韩俊辉 可以的话 能给我介绍一下杨格拉底吗

【七日梦谈/Day 6】我们的故事

-我来这个神仙联文凑数了

-晨源

-全文5k+

-编剧晨x导演源

-踩着点发的

-半be预警

感谢楼楼带来的精彩小短篇(你们都骗我眼泪)@§雪染西楼§ 看完之后直呼我不配了 大家对我这篇文拜托别太苛刻

哦还有 可以的话留个评论再走吧~


Summary: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写出我们的故事的。


01

要说这中药究竟有没有让何运晨的睡眠品质变好呢,他自己也说不准。

一方面他很纳闷为什么连着四五天都做着关于同一个人的梦,一方面却又暗自想着今天晚上会是什么故事。他这几天总是不自觉的把诗词大会里那个人的片段拿出来反反复复的看,心里默念着他的名字。

李浩源。

念起来意外的顺口。

他回顾了一下这几天的梦,想起了之前在微博冲浪时看过的一个设定,叫快穿,他特地去百度了一下。虽然自己的情况跟这个设定相似度真的挺高的,但他还是不怎么相信这种奇幻的事会发生在现实世界里。

他滑着搜索快穿出来的其他类似关键词,什么abo啦,前几天自己梦到的体育啦,还有什么校园au,心里默默的祈祷自己别碰到什么奇奇怪怪的设定...

这时,他看见了一篇小众但是评价还挺好的文,设定好像是编剧x导演。

嗯?这倒有点意思。

他开玩笑的嘟囔着,“今天晚上能不能让我梦见这种正常点的设定啊。”

但何运晨想起了一点。

要是前几日的梦境都是真的,会不会,今天的梦到头来都只是一场空呢?

不知是有意无意,他在心中暗暗期许今晚能再给他一次机会见到李浩源。

就算是一面之缘也好。

就在此时,梦境的齿轮悄悄运转了。

而一切也随着这个愿望的实现而改变。


02

何运晨加完班后难得感觉睡意来袭,拖着身子勉强洗漱完后就一下倒在了床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中药吃的比较早的关系,药效也发挥的比较快。他刚躺下闭上眼没多久就又感觉到一阵熟悉的眩晕感,带着他穿越到了另一个宇宙。

他在梦中醒来,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凌乱的可怕的房间,地上散落着写满一半的纸张和一些打印出来的东西。这个梦里的自己近视也挺重的,挣扎着寻找了一番后才找到了眼镜。戴上之后,他拿起地上的纸细细端详。

这些纸...

都是剧本?

他快速的一页一页扫过,看着纸上的文字,内心完全无法理解为什么这次自己被送来了这么一个地方。

何运晨回想了一下,想起自己昨天无意间嘟囔的一句话,大脑瞬间清醒了过来。

“...所以,这次他在我的梦里,是个导演?”

他颤抖着翻到某个正式版剧本的第一页,上面写了各个工作人员的名字。在导演名字的那一栏,“李浩源”三个字就这么好端端的躺在那。

正当他还在努力厘清自己身处的这个梦境是什么样的时候,他的电话响了。

何运晨拿起手机,备注还是那个熟悉的名字,李浩源。

他的脑海里顿时涌进了前几日梦境的回忆。他想起了第一天他们在球场上肩并肩的身影,想起了第二日与他的那场婚姻,想起了第三天那个小心翼翼的,混杂着啤酒和可乐味道的吻,想起了第四日他与自己说的那句话。

“我们都会平安回来的。”

还有昨天梦里他给自己读的那首诗。

他还来不及意识到,泪就顺着脸颊滑了下来。

何运晨的嘴角泛起了一丝苦中带甜的微笑。

“我又可以见到你了。”


03

“你今天怎么睡得这么晚啊。”李浩源皱着眉踏进了家门。“我在门外都敲了好久的门,给你电话也不接,睡得未免太死了吧何先生。还有,我都跟你说了多少次了,看剧本的时候别把房间弄得这么乱,到最后还不是我在收拾...”

他正准备继续说何运晨,没想到对方直接眼眶带泪的一个熊抱把他给抱住了。

李浩源愣了愣,也笑着回抱了他。

“怎么了这是,今天突然主动抱我啦,何老做了个梦就变这么敏感啦。”他拍了拍何运晨的肩。“不会是在梦里受什么欺负了吧。”

“我很想你。”何运晨哭的一抽一抽的。

李浩源闻言又愣了一下。平时这个大冰山可没这么主动啊,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自己?

“你先在沙发上坐下,我们好好谈一谈好吗。”李浩源和他说。

何运晨好不容易才忍住差点冲出眼眶的眼泪,乖乖的坐在了沙发上。

“你这是怎么啦,突然这样。”李浩源认真的跟他说。“你不会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吧?”

“没有啦...”何运晨想了想。不行,做梦的事最好别跟他说,万一说了就没办法见到他了怎么办。“就突然觉得有你真好。”

李浩源感觉心头一暖。他知道何运晨不是那种会天天嘴上说着甜言蜜语的人,所以肯定是发生什么事了。但既然他不愿意说,他也就不强迫了。

“那今天要翘班吗?”

“嗯?”何运晨愣住了。“翘班?”

“咱们翘班去约会吧。”


04

何运晨看着身旁与他肩并肩走着的李浩源,心里还在为他会主动拉自己出来约会而讶异。在他的印象中,李浩源其实还算是个蛮中规中矩的人,反正翘班什么的,这种事他打死也想不到李浩源做得出来,今儿算是大开眼界了。

但是有一件事情。

“...浩源啊。”

“嗯?”

“你一定要吃的这么认真吗..."

何运晨看着李浩源手上满满当当的都是食物,不禁叹了口气。不会这个梦最后就会在李浩源吃完东西之前就结束了吧...

“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李浩源勉强吞下嘴里的食物,转过头问道。

“你前段时间是不是说要把我们的故事写成剧本来着?我还挺好奇你会怎么写的。”

何运晨今天早上检索记忆的时候,发现这个梦境里的李浩源就在前几天说过要把他们相识的故事写成个剧本,看会不会有片商愿意拍。虽然他说这句话多半是玩笑成分居多,但何运晨认真想了想,这么做可能真的可行,起码也是一种他们能记录下对对方的爱的方式,所以他对这件事是真的想要去做的,才会问李浩源有没有什么想法。

“你真的想拍啊?”李浩源有点震惊,不过他也认真的想了想。“要说写剧本也是你来写吧,何大编剧。不过我觉得这个主意还挺好的啊。”

“说的也是哦...”何运晨想着。“不过这样不就可以回忆我们是怎么认识的了吗?”

“嗯...也是。”


05

何运晨第一次见到李浩源是大四的时候拍毕业照,在那之前出于某种奇怪的巧合,他们从来没有打过交道。

学校里的大家都知道何运晨这一届除了他这个很会写剧本的大神以外,影视科还有个叫李浩源的,是电影社社长,带着电影社取得不少辉煌事迹。虽然大家都很想看到这两位大神合作,但是,他们在大学的前四年基本上一句话也没说过,就是见到会打个招呼的关系。

何运晨还记得拍毕业照的那天,他其实本来不想去的,因为他的毕设作品还有三周期限,但是他基本上没怎么构思,一点灵感都没有。

草草拍完之后,他原本想直接回宿舍继续想毕设的事情,但眼角正好瞄到室友在和那个电影社的大神说话,就想顺便去问问人大神毕设做的咋样了。于是何运晨就从回宿舍的路上折返回来,加入室友跟李浩源的闲聊。

“诶?你们是不是不怎么认识呀。”室友看何运晨走过来,知道他和李浩源不太熟,就介绍了一下。“浩源,这是我室友,何运晨,你应该听说过的吧。运晨,这是浩源,你肯定也听说过的。”

“你好啊。”何运晨大方的笑了笑。“早就听说过电影社的社长啦。”

“我也是,一直都听说过你。”李浩源也笑了笑。“对了,你的毕设做得怎么样了?”

“马马虎虎吧,还没怎么开始。”

李浩源眼睛一亮。“啊,那要跟我合作吗!”

何运晨愣了。难道李浩源的毕设也没开始做?

“可以啊,我正好愁没人给我剪辑呢。”何运晨笑嘻嘻的说。

“何运晨你可别欺负他啊,才刚认识多久就让别人给你剪片子。”室友看着已经熟稔起来的两人,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

他不会意外地促成了一段爱情吧...


06

何运晨跟李浩源合作的毕设主题很快就定了下来,他们打算做一段短片,是关于亲情的,虽然这主题挺大众的但至少比较容易能打动教授,况且两位大神合作,再俗的题目都能拍出好莱坞大片的质量(不是)。

在讨论的过程中,何运晨发现自己的成长经历跟李浩源还是有挺大差别的。他从小就不怎么需要父母担心,家长也很放心他,基本上他要做什么都不怎么管他。但李浩源说他妈妈对他特别严格,连来读影视科也是他向妈妈保证一定表现的很优秀,他妈妈才让他报考的。何运晨听了之后懂了,难怪大学四年基本上国内外的影视创作比赛李浩源都参加了,应该是想拿奖好证明自己吧。

何运晨努力连夜赶出剧本后,他们找了几个身边要好的朋友当演员,挺顺利的就拍完了。他和李浩源请大家吃了顿饭就算是结了他们工资了,也顺便庆祝一下拍摄圆满结束。

其实何运晨并没有真正看到过李浩源认真工作的样子,他就是听说过进入工作状态的李浩源简直是升了一个境界,别人说啥他都得隔个十来分钟才问一句“你说什么?”,可以说是所谓“超神状态”的完美诠释。不过何运晨还挺喜欢看他工作的样子,感觉比平常还更吸引他。

一群二十几岁的男生聚会,当然免不了会喝点酒。不过李浩源的酒量实在是不敢恭维,比三杯倒的程度还夸张,喝了一小口脸就红透了。这人也是真执着,非得说自己做了基因检测的,喝酒肯定没问题。何运晨也就只好由着他,想着大不了等会送他回去就行。

结果李浩源一看何运晨不管他,喝的更开心了,一直喝到大家都撑不住回去了只剩他和何运晨还在餐厅里。

何运晨心想,虽然他挺开心这样有个借口能送李浩源回家,但是请问这位先生,你一定要喝完酒就趴在桌子上睡着吗?


07

最后何运晨只能把李浩源半拖半拉着带出餐厅,那是他第一次体验到所有人都盯着自己(aka社会性死亡)的感觉。不过到了室外,可能是因为吹了风的关系,李浩源好像酒醒了,何运晨牵着他走了没两步他就把手甩开,一边笑着,一边有些摇摇晃晃的走在路上。

“何运晨,你知道吗,我觉得夏天的夜晚真的特别舒服。”

“哦,为什么这么说呢?”

“你看啊,白天的时候大家都只在乎太阳,因为实在太热了,晚上根本就不愿意出来。”李浩源指着月亮。“但没有多少人知道,其实夏天的夜晚,月亮最圆,风也最舒服。“

“是这样的吗。“何运晨必须承认,他不是那种会很注重生活情趣的人,所以对这方面还真没那么多了解。

“那...”

“你愿意以后的夏天都和我一起出来看月亮吗?”

何运晨顿住了。

他看着眼前的人脸颊因为酒精而变得特别红,眼里像是有星星一样,一闪一闪的,脸上的笑容也特别灿烂,反正在他眼里,就是怎么看怎么好看。

“我知道有点突然,不过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你。从大一入学第一眼看见你就喜欢你了。但我总觉得你不愿意和我说话,我也没什么机会认识你,所以有关你的消息都是从朋友那辗转听来的。你要是拒绝我我也能理解,毕竟很少有人会喜欢我这种...”

李浩源话还没说完嘴巴就被何运晨的唇给封上了。他还来不及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何运晨的手就扣住了他的后脑勺,让他更靠近自己。他看着眼前人的脸,眼睛眨了一下,两下,终于闭上了眼。直到他们两个都有点缺氧了,何运晨才红着脸放开他。

“谁说没有人喜欢你的,我就挺喜欢你的啊。”何运晨喘着气,眼神不敢看向他。“以后不许这么说了。”

李浩源看着这副模样的何运晨,笑了。

“好。”


08

“哎呀,现在想想都觉得那时候特别浪漫,我可真是会挑时间告白啊。”李浩源开心的趴在桌子上说道。

“你还说,要是那天你没喝酒你还敢这么告白吗。”何运晨揉着肚子,完蛋,吃的有点太多了。

他刚刚和李浩源从美食街一边回忆着大学那时候的他们,一边散步回家,结果李浩源说他买的东西吃不下了,硬是让何运晨吃掉他没吃完的东西,真是撑死他了。

“哎不过运晨啊,我们真的打算把这个故事写出来吗?”李浩源看着他说。“我们今天原本还有个会的,要讨论的就是咱们下次要合作的新剧。我们这样还有时间吗?”

“等会,你说你把什么给推了?”

“就是今天原本要讨论新剧的会啊...”李浩源越说越小声。

“那这样进度不是又更赶了吗...”何运晨挠头。“现在回公司还来得及吗?”

“应该来得及。我和他们说一下,看能不能现在安排。“李浩源看了看表。“我们应该十五分钟之内就能回去。”

“又不是学生了,怎么还是这么像初出茅庐的小屁孩。”

“何运晨你说谁小屁孩呢!”


09

到了公司后,两人匆匆忙忙的赶到会议室。虽然说大家对于这两人咕咕哒的个性十分习惯了,但何运晨跟李浩源最后仅剩的一点尊严还是让他们感觉特别不好意思。

“抱歉啊,那个运晨身体不太舒服,所以中午就没来开会。”

“没事没事,何老是不是老毛病又犯了?”工作人员笑眯眯的问。

“哎对对对。”何运晨虽然也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毛病,但跟着附和肯定没有错,就乖乖的点了点头。

“那个,两位老师,这次开会主要是想确认一下流程什么的。很快就能结束。”工作人员笑了一下后就迅速进入正题。“李老师,这部分可能得麻烦您确认一下...”

何运晨看这会儿没他什么事,就翻起了自己写的剧本。看上去是个刚出社会的两个人共同打拼的故事,中间碰见了许多职场新人都会碰到的困惑,最后终于不再迷惘的故事。何运晨其实对这种情节挺共情的,一下子又想起了自己和李浩源刚出来工作的时候。

大学毕业后,在一起的两人实现了当初毕业时立下的目标:开一间共同的工作室。起先,他们以为凭着何运晨写剧本的长处和李浩源的导演,一定有许多案子能顺利进行。没想到他们不知道是因为剧本不够好又或是为人处事还太青涩,四处碰壁,没接到几个案子。后来他们慢慢摸清了甲方爸爸的个性,业绩也就没有像一开始那么惨淡了,甚至现在混的还挺不错的。

看着认真讨论的李浩源,何运晨心想,真希望能就这么一直陪着他啊。

可惜,他自己也感觉到了,梦境再没多久就要结束了。


10

开完会之后,两人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家。李浩源一进房间就倒在了床上。

“啊,好累啊,我真希望明天不用起来工作…”

“行了,你别贫了,赶紧睡吧,我等你睡了之后再去把那个剧本写一写。”

“何运晨。”李浩源突然坐起身来,特别认真的叫他。

“怎么啦?”

“其实,你不是跟我在一起的那个何运晨,对吧?”

何运晨愣住了。

“哎,我这做导演的,死都改不掉这该死的第六感。”李浩源摇了摇头。

“…我是叫做何运晨没错,但真实的我其实是个律师,和你相处的这段时间是在我的梦境里发生的。”何运晨低下了头。“很抱歉。没跟你说实话。”

“但是今天我很开心哦。”

“诶?”

“是啊,跟你一起回忆了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光,感觉还蛮开心的。”李浩源笑着说。“我和你都太忙了,基本上没什么时间能这么好好聊一聊。”

“那你...”

“你先别说话,让我说完。”

“我知道你的梦境快结束了,所以我尽量说得快一点。不管你是哪个何运晨,我都想让你知道,我爱你,我一直都很爱你。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会一直在的。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

何运晨感觉到眼泪缓缓流下自己的脸颊,但是他不打算去擦。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写出我们的故事的。到时候你一定要记得看哦。”

“晚安,运晨。”


11

何运晨哭着从梦中返回了现实,脑海里还一遍遍重复着李浩源在梦中说的那句话。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写出我们的故事的。”

他哭的更凶了。

“我会去看的。“


end


接下来就让我们期待来“凑数”的t老@Trackless 会带来什么激动人心(不是)的文章吧!加油tt!


评论 ( 8 )
热度 ( 3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星期有七天 | Powered by LOFTER